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邢台市举行第六期 “ 邢襄讲坛 ”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王露橦 2014-09-15 16: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2日,我市举行第六期“邢襄讲坛”。外交部高级外交官创新与实践委员会副主任、政策规划司大使旷伟霖应邀就我国外交形势和因公往来中有关知识作专题讲座。旷伟霖结合自身工作,分析了我国的大国外交、周边外交、发展中国家外交的形势,宣讲了我国外交的方针政策,讲解了因公往来中的外事知识和纪律。

  旷伟霖认为,随着对外贸易、投资不断增加,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我国外事工作呈现多元化、基层化、复杂化的发展趋势,对此,加强地方外事管理体制和制度建设、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提升外事干部的涉外素质与能力等都十分必要。 “讲座生动精彩,内容丰富,视角广阔。”讲座结束后,与会干部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对于了解我国国际形势,提高自身的对外交往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市领导冯秋梅、周世伟、李全保、李晓英、冯利敏、祖英华、赵子庆出席。市法检“两长”,市直部门、各县市区以及外事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关键词:邢台市,邢襄讲坛,对外贸易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