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饶阳:致力“四个坚持”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4-09-18 17:3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8日电(记者 赵晓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饶阳县做到“四个坚持”,即知即改,立改立行,让干部群众看到了真变化、见到了真实效。

  “打铁还需自身硬。”县委书记贾超绪称,活动伊始,该县各常委坚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蹲点调研,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及时整改。“其他县级领导和乡镇部门一把手也都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在贾超绪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县委常委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部进行了梳理汇总,分为10大项40小项,都落实了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实行了办结销号制度。

  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出发点,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积弊进行查摆,出重拳、用重典,以问题整改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信任。”贾超绪表示,针对“四风”问题,该县制定出台了“7+4+10”专项整治方案,在全县开展了“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整治庸懒散拖、文山会海、“三公”经费超标、超配公车、办公用房等。目前,共整改办公用房面积4785平方米;清理超编、超标车辆4辆,拍卖、封存公车17辆;查处机关纪律问题2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组织处理1人,诫勉谈话17人;较上年同期精简会议13次,精简文件25个,清理检查评比项目12项;压缩“三公”经费支出316万元。

  坚持惠民利民,办好为民实事。组织开展了多形式的蹲点服务,为基层送技术、送政策、送信息。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多头跑、中梗阻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服务制度,消减审批流程,实施“一次性”办结、“一站式”服务,并在全县197个村全部建成村级便民服务站,开展了“两个代办”服务,落实了即办、代办、陪办、调办等4项制度,有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共新增便民为民新制度、新举措127项,消减审批事项50项,为群众代办大小事项4000余件。

  记者同时获悉,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坚持把强基固本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抓手,在全县开展“1+10”党员联系户制度深化拓展年活动,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全县基层党组织“1+10”党员联系户制度覆盖范围扩大到256个,党员覆盖范围扩大到9700名,群众覆盖范围扩大到6.8万户。

关键词:饶阳,群众路线,蹲点调研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