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辉主持 郎永淳签售 2014河北惠民书市可谓高大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9-19 09:5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季然)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主持开幕式,主持人郎永淳召开读者见面会,还有《小喇叭》主播郑晶的签售会……记者从9月18日召开的“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书市不仅优惠力度大,各种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

  据介绍,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以金秋惠民书市作为主体性活动,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老火车站)开设主场,在全省各市、县新华书店开辟专区为分会场。活动期间,将在主会场举办启动仪式、作家签售、配合活动、延伸活动等百余种文化活动。

  10月1日将举办活动启动仪式,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河北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康辉主持书市开幕式,并与中小学生和中老年朋友共同进行国学经典诵读,宣布活动启动。

  10月1日-5日,将有多位名人名家助阵书市:央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携《爱,永纯》读者见面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小喇叭》主播郑晶《从小就有名嘴范儿》签售会;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行走作家王喜民《行走南极》新书发布会;青春文学《繁花不惊,银碗盛雪》作者雪小禅签售会;著名画家、连环画名家高同宝现场为读者签名;网络人气漫画家培根君带着美味温暖之作《吃货的孤单心情》与读者见面签售;“中医奇人”周尔晋最新力作《捏捏耳朵百病消》进行签售并与读者现场交流如何养生;实力派作家何常在为新作官场小说《交手2》签售;河北四侠胡学文、刘建东、李浩、张楚创作访谈签售会;穆孟杰《梦想照亮生活——盲人穆孟杰和他的特教学校》读者见面会。

  此外,还将开展各种书市配合活动:开展图书漂流活动,让更多的人分享阅读乐趣;举办《善行启示录》、“我和新华书店”征文比赛获奖选手颁奖仪式;省阅读办与河北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举办“我为盲童读经典”活动;河北电视台开展新书及中华好诗词文化宣传推广,邀请明星参加现场活动;省阅读办会同河北电视台少儿频道共同举办“汉字大比拼”活动,挑战汉字书写的乐趣,领略汉字背后传统文化的魅力;书香家庭王星岩举办“王叔叔讲故事”活动等;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河北球队走进阅读周,石家庄永昌和河北中基教练和队员将与广大市民和球迷、读者见面互动;举行《女人邦》汉服婚礼秀,展示集沃盥、同牢、合卺、结发之礼的传统汉服婚礼;河北卫视知名栏目《明星童乐会》走进阅读周,当红影视明星现场与读者、市民互动;洪顺曲艺社演员进行现场演出。此外还将进行购书抽奖、微信现场摇奖活动。

  书市延伸活动更是异彩纷呈:举办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开展“心灯图书馆”,捐建乡村学校图书馆活动;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把本次活动的优惠政策和优秀图书送到图书馆、文化站,送到基层,送到读者手中;开展全民阅读问卷调查,了解全民读书情况、文化需求和感受。

 

关键词:河北,惠民书市,康辉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