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中汽零保定基地一期工程落成 签约百余家入驻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石英杰 孟捷 2014-09-21 16:1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巨威电子科技园启动。石英杰摄

合作签约。石英杰摄

  长城网保定9月20日电(石英杰 孟捷)9月20日,记者从在保定结束的2014年中国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行业年会上获悉,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一期工程落成,北京京港汽车公园、中兴汽车等百余家汽车类企业与该基地签订入驻合作意向。

  据了解,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是全国唯一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央企,该公司在清苑县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推动“百家央企进河北”的重大项目之一。该基地以汽车零部件生产为主,涵盖零部件生产、研发检测、总部经济、商贸综合体、汽运物流、汽车文化广场五大板块。

  基地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华北最大的集研发检测、生产销售、贸易物流、生活配套、汽车文化为一体的汽车及零部件综合产业集聚区,产值将达到200亿元。

  据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总经理夏晓惠介绍,基地全部建成后,国内外入驻的汽车类企业将超过300家。目前,来自日本、韩国、台湾等地的国(境)内外汽车类企业已签订合作意向,将以租赁、购买、合资等方式陆续入驻园区。

  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董事长田亚梅称,保定是河北省汽车工业产业链较完善的城市,该市已经具备了整车、发动机、蓄电池、车轮毂、车架、变速器、底盘、车灯等完整产业链,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田亚梅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下,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和保定市政府打造华北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系统集成平台,旨在有效疏解首都的产业功能,让华北地区高端汽车的销售、维护保养等一条龙服务走出北京落户保定,满足河北乃至华北消费者的需求。

 

关键词:保定,中汽零,汽车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