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农发行衡水分行反洗钱宣传有声有形有成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秀丽 陈敬贤 王磊 2014-09-21 16:2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市区南三杜庄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十余位农发行衡水分行工作人员身批红色绶带、手拿宣传页,向村民耐心地讲解了着反洗钱有关知识。“真没想到,借货融资还有这么多的道道,还真得引起高度的重视哩!”听完银行专业人员关于反洗钱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该村村民纷纷了感谢。

  该村是市区南拓的重点区域,多数村民拿到了征地补偿款,一夜暴富,钱往哪里存?有的村民受高息诱惑,存到不正规的投资公司及个人手中,风险较大。对此,农发行衡水分行专门组织这次反洗钱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宣传页200多份,引导大家将钱存到正规的金融机构,极大提升了衡水农发行在群众心中的美好形象。

  今年以来,农发行衡水分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安排部署,积极开展“预防洗钱,维护金融安全”活动,掀起反洗钱宣传热潮,引导、教育社会公众警惕洗钱陷阱,保障资金财产安全。每月利用半天的时间,深入到企业、社区、村庄、街道、学校,向群众发放“反洗钱”宣传折页,认真向群众讲解洗钱的概念、反洗钱的作用及意义,将洗钱的危害、反洗钱法律知识宣传到公众,将现实中的真实案例、每个人都使用的银行卡的防诈骗、以及现在社会上的地下钱庄洗钱的危害。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他们组织营业机构临柜人员开展涵盖反洗钱操作程序、可疑资金识别和分析、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反洗钱宣传专项学习,要求临柜人员熟知反洗钱基本知识、洗钱犯罪危害和特征、以及向社会群众宣讲的重点注意事项等要点,将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该行充分利用营业场所LED屏幕等多媒体,对反洗钱口号进行滚动播放,对到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大力宣传,宣传不要出租、出借自己单位的账户替他人提现,单位证件内容更换的,要及时到金融机构及时办理更新,针对个人业务办理时,要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以防上当。(徐秀丽通讯员陈敬贤王磊)

关键词:衡水农发行反洗钱宣传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