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满城县一村民高压线下违规建房致一死一伤被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小刚 付小勇 2014-09-22 11:2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22日电(张小刚 付小勇)9月16日19时许,满城县公安局大册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当日下午2时许,在满城县大册营镇某村一在建民房房顶,钢筋工杨某、刘某在搬运钢筋时被房顶高压线击中,杨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刘某受伤住院。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工作。经查:村民张某占违反相关规定,私自在高压线下建造房屋,并将工程承包给没有任何施工资质的段某,段某又将部分工程转包给没有任何施工资质的张某坡。张某坡接受工程后组织杨某、刘某等9名工人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自认为能够避免事故发生,在高压线下施工盖房,结果在施工过程中,造成了工人杨某被电击身亡、刘某重伤的严重后果。

  目前,张某占、段某、张某坡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保定,满城,高压线,建房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