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廊坊面市即受追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张泰源 2014-09-22 11:2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邮廊坊面市即受追捧。张泰源 摄

  长城网廊坊9月21日电(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张泰源)9月20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梦”系列邮票第二套《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1套4枚,小全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40元。另发行小全张1枚,面值6.6元。随着该套邮票的正式发行,廊坊市又掀起了一阵集邮热潮。

  20日一大早,还未到开门时间,廊坊市邮政集邮礼品公司门口就已经聚集了众多市民排队等候领取《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我6点半就过来了,人越来越多,就是喜欢邮票,我集邮二十多年了,每次发行新邮票我都会赶大早过来取。本想除了套票再买上几个小全张,赠送好友,可惜,这次没有零售票!”集邮爱好者张新民说.

  据了解,该套邮票内容分别从政治文明、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等四个方面进行阐释,第一枚政治文明:以一大会址、人民大会堂、嘉兴南湖红船、全国政协大楼和宪法为主要元素,象征着建党建国以及法制社会,从政治角度体现出党和国家成立以来社会制度取得的巨大进步。第二枚经济发展:以上海自贸区、深圳特区、货运码头、播种机和高铁等为主要元素,象征着改革开放以来从农村到城市经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第三枚文化繁荣:以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台、国家博物馆、礼花、风筝、舞蹈演员、京剧为主要元素,象征着社会文化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第四枚民族团结:以载歌载舞的各族群众、布达拉宫、云南大理三塔、清真寺、中国结为主要元素,象征着祖国各地56个民族团结一心、幸福和谐的美好图景。

关键词:廊坊,邮票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