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榜样的力量扬起群众路线的旗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曹慧峰 2014-09-23 12:2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胜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王胜。(资料照片)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北基层涌现出王胜、贾永青、齐庆三等优秀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在党的生日那天,他们的精神再一次感动了我们,他们对群众付出了真情,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他们的身影深刻印在群众的心里,永不磨灭。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胜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我们。他坚守在造福百姓的第一线,服务在人民群众的最前沿,带领村民兴水利、办企业、治荒山,把一个穷山村变成集体经济壮大、村民富裕、村风和谐的新农村,用行动把鲜红的党旗印在了百姓心上,用生命谱写了党的基层干部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

  最美青工贾永青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榜样激励着我们。她把短暂的生命,全都奉献给了自己深爱的医疗事业。她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她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使人的心灵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

  基层宣传好干部齐庆三淡泊名利、忘我工作的榜样鼓舞着我们。他在让许多人几乎想不起来的平凡岗位上,迎着群众的方向走,准确地反映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将平凡干到极致,将平凡干到卓越。

  榜样的事迹感动着我们,党的基层干部不能只做一名政府的过客,不能做一个无所作为的共产党员。要确实做到联系群众,沉心静气的学习,真心实意的交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榜样的力量。他们的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一个标杆,给广大的共产党员做了模范带头作用,心中有群众,就会为了群众的幸福而奋斗,对群众付出感情,就会获得群众的信任,情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这才是群众路线的宗旨。

  学习榜样的精神,就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好的服务群众。我们要更加坚定党的信念,履行好党员职责,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扎根基层、造福百姓、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才是基层干部执政为民的榜样。(曹慧峰)

关键词:群众路线,基层干部,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