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邢台浆水镇开办“妈妈课堂”传授专业孕育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阳 陈欣 2014-09-24 15:4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4日电(记者 孙阳 通讯员 陈欣)为提高孕妇自我保健意识,提倡优生优育,确保胎儿健康的生长发育,日前,邢台县浆水镇计生办、计生协特举办了以孕期保健为主要内容的“关爱准妈妈”系列活动,给准妈妈们提供了一场丰富的“孕育大餐”。

  据了解,活动邀请了妇儿专家为该镇育龄妇女讲解孕期保健的有关知识,使各位准妈妈能够从孕前准备、妊娠知识、分娩技巧、产前产后自我保健、孕期膳食营养的合理搭配及怀胎十月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应对措施等方面获取针对性的孕期知识。

  为准妈妈免费提供孕期查体,关爱准妈妈健康情况,免费孕情健康查体项目包括:优生咨询、孕期体检、产前筛查等。查体后,结合孕情监测结果,对准妈妈的健康和孕期中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评估,对孕前、孕期预防出生缺陷进行科学指导。

  活动现场计生办包村计生专干与孕妇签订孕妇跟踪服务协议,定期入户随访服务。同时向育龄妇女发放健康婚育知识宣传材料,并在村划生育政务公开栏张贴孕期保健海报、宣传画等,积极倡导新型婚育文化,科学指导准妈妈优生优育。

关键词:孕育,保健,妈妈,课堂,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