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画家李明久“逸品”艺术展在河北美术学院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世柠 解哲琳 单伟东 2014-09-24 15: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画家李明久“逸品”艺术展在河北美术学院拉开帷幕。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3日讯(记者 刘世柠 解哲琳 单伟东)23日上午,画家李明久“逸品”艺术展在河北美术学院拉开帷幕。为期4天的艺术展将展出李明久先生近年创作的“蹊园逸品”中的40余幅画作。

  李明久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第二、第三届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其独辟蹊径的雪景山水画的面世,推动了中国山水画的前行。他先后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画展,作品享誉海内外,其中《瑞雪》《太行魂》等多幅作品获得国内外美展大奖。此外,作为河北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李明久先生在从事美术教育的几十年中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

  画展引来该院学生及众多爱好者欣赏。长城网 解哲琳 摄

  记者在艺术展现场看到,本次展出40余幅山水画作品,古朴自然,别有韵致,尺寸虽小,而见大气,引来众多爱好者驻足欣赏。据李明久先生介绍,举办本次画展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走进山水画,提升河北美术学院的知名度,为河北培养出更多的美术人才做出贡献。

  李明久先生被河北美术学院聘为终身教授。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开幕仪式上,李明久先生获聘河北美术学院终身教授。本次画展截止到9月26日。

关键词:李明久,画展,逸品,河北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