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七旬老人突发疾病 廊坊交警一路护送为生命开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24 15:4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油管道局中心医院医生正在检查老人的病情。刘建华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24日电(刘建华 黄国良 记者 宿馨元)9月21日下午18时10分许,河北廊坊市南部城区天色渐暗,路上人车往来不断。一辆沿廊泊路由南向北驶来的米色面包车突然停靠省道与主干道交口路边,一名中年男子下车跑向市交警二大队执勤协警沈海军,焦急地说:“交警同志,家里老人得了重病,能否帮忙带路去医院啊?”

  这时,带队的公路巡警中队长郭文江赶到面包车前。车内坐有两男一女,女子怀中的老大娘神志不清,正不停地呕吐。中年男子解释自己家住永清县乡村,老人今年已年过七旬,由于突然发病需送往市里长征医院救治,车里人都是老人的亲属。

  见情况危急,郭文江队长立即安排其他协警规范路口通行秩序,接着发动警车并开启警灯、鸣响警报,带领协警沈海军、薛欢迅速为面包车带道疾驰长征医院。考虑到连接银河路的高架桥此刻车流量密集,协警沈海军马上用手持电台呼叫前方警力,并联系兄弟大队即刻绿灯放行,同时协警薛欢使用喊话器请过往人车及时避让。夜幕下,警车引导面包车行至南门右转进入光明西道,再左转穿过解放地道桥驶上解放道,西行转弯避开银河高架桥,只用了6分钟便停在医院门前。据医生初步检查老人可能患了脑出血,需送市里其它医院进行救治。

  此刻,浓重的夜色中花灯绽放。征求老人亲属意见后,警车又开道快速驶向石油管道局中心医院,5分钟后面包车停靠医院门诊楼前。见老人被医生推进了急救室,3名交警默默离开大厅,驾驶警车很快返回到自己的执勤岗位。

关键词:廊坊,交警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