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交警一大队积极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陈芳芳 2014-09-24 15:4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4日电(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陈芳芳)近日,邯郸市交警一大队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总目标,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契机,集中力量,重点攻坚,解决突出的交通秩序问题,助力邯郸市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截止目前,大队抓拍违法60余起,清理违规摊位9处,清拖车辆5辆,辖区交通环境初步改观。

  车辆占道经营、废弃车辆占道存放专项治理。对利用机动车占道经营水果、蔬菜、服装、手机、光盘等物品的摊贩,开展“交警+城管”联合执法,集中治理;对废弃车辆占道存放及时进行清理。对辖区内存在以上情形的路段加大整治力度,以劝说为主,处罚为辅为原则,积极治理,净化辖区交通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治理。一是合理设置道路机动车停车场,确保标示、标线、标牌清楚规范,符合国家标准。二是要适当增加次干道和小街巷停车泊位。三是对车辆不按停车指示方向停放、不在泊位内停放、夜间车辆无序停放、占压盲道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严管重处。

  运输车辆污染道路专项治理。加大对运输车辆的路查力度,促使车主自觉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避免货物脱落、扬撒污染路面;严格超限车辆检查,加大重点路段、重要部位的巡查,防治超限车辆上路通行。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在重点路段设置固定检查点,在辖区内设流动检查点,加强对车辆污染检查处罚,全面提升道路清洁水平,净化市容市貌。

关键词:邯郸,车辆,治理,检查,辖区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