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公布2014年国庆长假高速易堵路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9-25 09:5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公布2014年国庆长假高速易堵路段。

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公布2014年国庆长假高速易堵路段。资料图

  长城网9月24日讯(记者 宿馨元)2014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放行,届时私家车走高速无需领卡可直接通行。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出现在一头一尾,河北省6条(段)高速易发生拥堵,请广大驾驶员随时留意相关信息,选择合理的出行、绕行方案。

  车流高峰出现在一头一尾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公布:今年黄金周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的时段为10月1日00:00起至10月7日24:00结束。

  其中,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国庆假期,驾驶员在10月1日零时前开车进入高速公路,在10月1日零时之后驶出高速,即可享受免费政策;但如果车辆未能在10月7日24时前驶离出口收费车道,就需要缴纳通行费了。

  另据交通运输部预测,今年黄金周公路交通车流量高峰,仍会出现在免费通行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只需算好驶出高速公路的时间即可,无需等到10月1日00:00后进入高速公路,这样可适当避开免费首日的拥堵。

  6条(段)高速易发生拥堵

  为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黄金周期间,全国高速将对免收通行费的车辆继续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的措施。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河北省设置“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的收费站,需在国庆节假期开始前一天更新免费通行时间,向社会公示。

  根据预测,节日期间,河北省环京津和主要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同时,我省将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路段、京昆高速公路石太段、大广高速、京藏高速、京哈高速、京沪高速等六条(段)高速作为保畅重点,届时这些高速有可能会出现拥堵,请大家注意绕行。

  车流高峰服务区启动临时厕所

  节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增加设施巡检频次保证正常使用,增加商品储备,保障旅客就餐供应。同时,服务区还将根据客流、车流情况适时启用临时厕所和车辆临时加油设施,为司乘人员提供方便。

  此外,全省高速公路救援力量将坚持24小时值班,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发生故障时,快速处置、快速清理现场、快速恢复交通。

  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节日期间可通过“河北交警”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6122咨询高速路况及车流量信息,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通过高速沿线可变情报板,随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请大家选择合理的出行、绕行方案,错峰出行。

关键词:十一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