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邯郸国庆期间将有十万余盆花卉摆上街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杨庆华 2014-09-25 16:5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5日电(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杨庆华)国庆临近,近日起,邯郸市园林职工将精心培育的10万余盆串红、黄早菊、大丽花等10余个品种的各色草本花卉陆续摆上街头,为邯郸的金秋再添新景,营造优美、详和的节日环境。

  据了解,此次国庆摆花,邯郸市园林职工可谓费尽心思,在鲜花造型和花卉分布上下足了功夫。首先,形态各异,别具匠心。鲜花摆放一改以往的平面花坛造型,以立体造型为靓点,特别是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的“欢度国庆”主题花坛,用花量为4万余盆(株),色彩艳丽,气势恢弘。其他重要节点的鲜花摆放也各有寓意,如弘扬古都成语文化的“将相和”、“和氏璧”,彰显邯郸蓬勃发展的“孔雀盛世”、“锦绣花篮”为主题的五色草造型,均采用立体花坛设计,造型大气、场面壮观。其次,重点布局,全面开花。邯郸东站广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博物馆广场、龙湖公园南门、丛台公园东门五处进行大面积鲜花摆放,营造了多处开花喜迎国庆的气氛。同时,丛台公园、龙湖公园、赵苑公园等市内主要公园和人民路沿线主要街心游园,也将以适量花卉点缀其中,形成遍地开花的浓厚氛围。届时,鲜花绽放的古都,将为邯郸市民国庆度假营造热情洋溢的视觉享受。

关键词:邯郸,国庆,花卉,街头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