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省全民阅读办公室公布“9月推荐书目”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杨利军 2014-09-28 09:1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全民阅读办公室向社会公布9月份推荐书目。

  9月份推荐书目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中央文献出版社

  全书内容摘自习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4月1日期间的讲话、演讲、批示、指示等70多篇重要文献。

  《毛泽东年谱1949~1976》逄先知、冯蕙主编中央文献出版社

  记述毛泽东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他逝世的27年间的生平、经历和业绩的编年体著作。

  《城市化的中国道路》贺雪峰著东方出版社

  全书以城市化为主线,在深入调研并比较国外城市化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中国城市化道路。

  《开国第一战》双石著四川文艺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全面、客观、翔实地记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历史,被称为“中国人生命中的一本书”。

  《中国,被遗忘的盟友:西方人眼中的抗日战争全史》(英)拉纳·米特著新世界出版社

  该书讲述1937年至1945年整个抗战中的大事和人物斗争。作者指出,自二战起,中国已是“负责任大国”。

  《中国生存启示录》梁晓声著北京大学出版

  书中,梁晓声以平常心去思考人生和社会中的常态及潜在的问题,力图为大众的现实生活寻找借鉴。

  《郎咸平说:萧条下的希望》郎咸平、马行空著东方出版社

  书中引用大量调研数据及真实案例,对于中国企业应对时下危机、寻找复苏之路具有指导意义。

  《吾民无地》文贯中著东方出版社

  本书谈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指出应借鉴“老浦西”模式,发展内生型城镇化,实现经济、社会和制度的三方面转型成功。

  《给孩子的诗》北岛著中信出版社

  北岛将自己心目中的最适于孩子诵读、领悟的短诗公布于世,“为孩子留下一部作品”,实现诗人长久以来的宿愿。

  《盲眼钟表匠》(英)道金斯著中信出版社

  本书是正宗的演化论入门书。本书曾获英国皇家文学学会非小说类最佳书奖、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文学奖。

关键词:全民阅读,阅读办,推荐书目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