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邢台县老促会会长郭成山:情系老区作贡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齐彦红 李庚春 2014-09-29 09:3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8日电(记者 龚磊 齐彦红 通讯员 李庚春)邢台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郭成山带领一班人,认真履行“反映诉求、提供服务、当好参谋、帮困扶贫”职能,常年奔波于山场河川、田间地头、部门机关,为老区经济建设和解决群众困难执着呼吁,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

  认真调查研究 当好调研员

  郭成山在县担任领导职务达30多年,养成了勤于调查研究的好习惯。退休后他身上依然经常带着笔和本,把调研作为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几年来,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就新农村建设、水利、林业、农业、浅山丘陵区绿化、国土资源综合利用、提高教学质量等,开展了10多项调查研究,他和有关部门同志一道深入基层,爬山趟河,实地勘测,调查论证,提出了不少好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办实事办好事 当好服务员

  营头村是水库移民的留守村,抗战时期曾是邢东县政府所在地,由于原有耕地被库区淹没,剩余的300多亩山岗薄地,灌溉困难。他积极与省厅、市办、县局联系协调,先后解决资金14万元,物资4.8万元,帮助该村修建了扬水站一座,增加水浇地270多亩,较好解决了群众的粮食生产和生活问题。宋家庄镇近些年林果业发展很快,但由于山场道路建设滞后,果品运输十分困难。他积极向交通部门反映情况,帮助该镇修建绿色环山通道30公里,解决了干鲜果品采摘和运输难的问题。他情系老区弱势群体,倾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针对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他与县扶贫办共同筹措3万元助学金,对40多名寒门学子实施了救助。为解决老区办学条件差的问题,协助县慈善协会争取捐赠100万元,建成百虎庄、崇水峪、寺沟3所希望小学,南口、西牛峪2所小学正在动工兴建。

  营造良好氛围 当好宣传员

  为把老区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传承下去,他带领有关同志广泛搜集资料。经过几年的辛勤劳作,先后编纂出版了《老区之光》、《老区新貌》、《翰墨邢襄》、《红色老区绿色家园》等一批出版物,展现了革命老区的形象,增强了外界对邢台县的了解,引来了大项目和好项目,促进了邢台县的经济发展。

        他还建立了邢台县老区建设网站,宣传邢台县老区的光荣历史和巨大变化,宣传老区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和支持老区建设、为老区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让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人民了解邢台县老区,关注和支持邢台县老区,收到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老促会,郭成山,老区,贡献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