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省科技馆推出“欢乐十一科学伴行“科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9-29 09:3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贾佳 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吕晓红)为丰富市民科技文化生活,让公众度过一个科学、快乐的十一假期,河北省科技馆将推出以“欢乐十一科学伴行”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

  据介绍,9月30日至10月31日,河北省科技馆将推出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10月1日至3日,该馆还将举办多场动手动脑趣味科普活动,包括科普实验、科普剧、手工制作和天文科普小讲堂等。

  此外,十一期间,河北省科技馆将相应增加穹幕电影、天象节目和的播放场次,让更多观众欣赏到高科技科普电影的神奇。常设展览会根据参观人流的情况,适当增加定点展项的表演次数。

  河北科技馆提醒,10月1日至7日该馆正常开馆,展厅开放时间为:上午9:30——下午5:00,下午4:00停止入场,8日至9日闭馆,10日恢复正常开馆。该馆已提前对展品、展项,放映设施,电器、空调等设备进行了维护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制定了积极有效地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场馆突发事件处理预案,活动举办期间,该馆辅导员会对观众进行引导。

  10月1日至3日活动安排如下:

  1、10月1日下午2:10在动手园区举办科学小制作《学做万花筒》,小朋友可以和家长共同动手制作一个万花筒,在增进亲情的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激发了他们的自信心和创造力。

  2、10月1日下午2:40在地下多功能厅举办系列天文科普启蒙看片会《对地球的认识》,通过用眼观察,用脑思考,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3、10月2日上午11:00在科普剧场举办科普剧《Pm2.5谁是凶手》,通过精彩的表演,形象生动的科普道具、曲折有趣的故事情节,直观地展现了雾霾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危害,从而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

  4、10月2日下午2:40在地下多功能厅举办科学小制作《月亮的脸偷偷在改变》,将通过小朋友动手制作月相成因图的小器材和亲自扮演地球哥哥、月亮姐姐,生动直观的了解月相变化的规律,提高手脑结合,自我创作的能力。

  5、10月3日下午2:10在动手园区举办《感知色彩》,让小朋友们在观看实验的同时,感受色彩的魅力和神奇,体验视错觉给人的感官带来的强憾冲击力和震撼力。

  6、10月3日下午2:40天文科普小讲堂《我和星星有个约会》,依托本馆宇宙剧场天文科普资源的优势,将生动的故事、美丽的图片、高科技软件三者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使观众及小朋友们通过互动学习,得到更多更实用的天文知识。

关键词:河北省科技馆,十一,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