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西部和南部出现降雨 未来两天迎来大风降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09-30 09: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风将至

大风将至。资料图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9月27日夜间开始至28日,河北省邯郸、邢台、石家庄、衡水、沧州南部、保定西北部、张家口西南部等地先后出现降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据省气象台预报,29日开始,河北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截至28日16时气象部门统计,1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分布在邯郸、邢台中南部、衡水东南部、沧州南部、石家庄西部、保定西北部等地,其中有40个乡镇雨量超过25毫米,主要出现在邯郸、邢台,其中巨鹿县的官厅雨量最大,为95.2毫米;石家庄市区降雨量多在3毫米以下。

  受阴雨天气影响,各地气温普遍下降,其中中南部地区28日14时气温与27日同比下降了4℃-9℃,降至18℃-22℃,石家庄市区下降了5.5℃降至19.9℃。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早晚较凉,提醒大家应避免着凉,添衣保暖。

  省气象台28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从蒙古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9日中午前后开始,河北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另外,从29日早晨开始,河北省内陆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先后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未来两天,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6-8℃,其中坝上地区下降8-10℃,其他地区下降4-6℃,张家口、承德有霜冻,其中坝上地区有冰冻。

  省气象部门建议,中南部地区在做好水库及塘坝蓄水工作的同时,还须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户外作业人员应及时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北部地区对已成熟的蔬菜、花卉、瓜果应及时采摘收获,贪青晚熟的作物应采取覆盖、喷洒防冻液等措施,减轻冻害;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河北,降雨,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