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布局

北京社科联调研京津冀协同发展课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唐晓辉 2014-09-30 14:0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5日,北京社科联专家组来秦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课题”调研,多方位考察我市市情以及在区位、生态、产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为北京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使秦皇岛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最高规格的工作领导小组和13个专项推进工作组。我市立足自身独特比较优势,谋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特色功能城市的作用。我市的目标定位为:按照“服务首都特色功能城市”的功能定位,以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为统揽,充分发挥“京津后花园”优势,以承接现代服务业、首都行政功能、公共服务资源、高端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转移为重点,打造首都行政医疗文化教育功能疏解承载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及成果转化基地,京津冀高端滨海商务区,建设国家著名的滨海旅游度假名城和重要港口城市,成为首都经济圈链接辐射东北的节点城市。

  北京社科联专家组抵秦后,首先参观了秦皇岛数字规划馆和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在北京社科联专家组与我市有关部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来自北京社科领域的专家围绕11个京津冀协同发展课题,与我市发改委、环保局、科技局、规划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专家们表示,来秦调研考察让他们充分了解了秦皇岛的优势,解答了许多课题中的难点,他们将把此次调研的成果带回北京,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提供参考。

关键词:北京,社科联,秦皇岛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