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追梦人]王士芳忆峥嵘岁月 话幸福画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王新红 2014-09-30 15:5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5载赶考路·65位追梦人》大型报道(09)

王士芳忆峥嵘岁月 话幸福画卷

王士芳

王士芳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于常见 摄

  长城网定州9月14日电(记者 燕锐)在拥有2600多年建城史的中山古都、河北名城定州,住着一位86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他叫王士芳。

  二十年前,王士芳从保定地直工委书记岗位上退下来,在定州安家休养。这二十年间,他曾经做过胃切除、胆囊切除两次大的手术。

  按照通常人的思维,辛辛苦苦工作了大半辈子,到了这把年纪,就该颐养天年,安享天伦之乐了。然而他,却没有。

  在王士芳看来:唯有奉献,才有欢乐。他始终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旺盛的革命意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孜孜不倦地学习,兢兢业业地工作,为定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其他老年事业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老人豁达的性格令人羡慕,但在他的内心深处真正想与人分享的并不是他对人生的豁达,而是那些他记忆深处的峥嵘岁月和现如今的幸福画卷。

  “我们想让您通过一名见证者、经历者、受益者的身份谈谈这65年来的变化。”当得知记者来意后,王士芳便两眼放光,“太多了,一时间真的说不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这话不假!对新中国的诞生,王士芳有着那么深厚的感情;对政权的巩固,对社会主义江山后继有人,他有着太多的关注,太多的牵挂。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王士芳,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