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秦市海港区检察院五个建设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0-01 10:3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张琦 摄

相关人员带领与会人员参观海港区法院立案庭。张琦 摄

  长城网秦皇岛9月30日电(记者 李兴双 张琦)9月29日,记者从海港区发布会上获悉,秦皇岛市海港区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在推进司法公开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该院以“五个建设”推进检务公开,即推进“检务公开大厅”建设,推进“案件管理大厅”建设,推进新媒体信息平台建设,推进检务公开制度建设,推进社会公众监督平台建设。并坚持“依法、全面、及时、规范”的原则和“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工作标准,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以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以加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过程的信息公开为重点,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断提高检察执法公信力、亲和力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会上,海港区人民法院、海港公安分局以及海港区司法局相关领导也针对本部门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海港区法院立案庭、海港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海港区司法局第二公证处和海港区公安分局建设大街派出所等司法公开典型窗口。

关键词:司法公开,监督,检察院,海港区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