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大城流标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铺就美丽画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靳雅娟 岳宁 张世豪 2014-10-02 09:0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30日电(靳雅娟 岳宁 记者张世豪)走进大城县流标村,整洁的村庄生机盎然,绿树掩映着一户户农家院落鳞次栉比,一条条村道宽敞整洁,新颖气派的路灯在街道两旁一字排开,村民们或三五成群地徜徉于村街活动广场、赏心悦目于花草树木之间或老幼相伴游乐健身;在不远处的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机器轰鸣,工人们各自忙绿着……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呈现在眼前。

  “近年来,该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深入贯彻落实大城县委、县政府‘解放思想、务实争先,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目标任务,坚持把发展壮大农村经济、加快村街发展作为建设现代化新型农村的重要举措来抓,走出了一条‘工业强村、特色富民、文明生态、和谐发展’的富民强村之路。”该村党支部书记张跃桐介绍说。

  目前,该村以铝材加工为主导产业,全村共有铝材加工企业(摊点)65家,年加工生产铝材40余万吨,到2013年底,全村工农业总产值达到6.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000元,向国家缴纳税金1200万元,村集体年收入35万元。连续多年被省、市、县评为文明村、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十余年被评为县十强村街;在2007年河北省百强乡镇、千强村街评选中,被评为千强村第十名。

  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流标村被确定为河北省2014年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街,严格按照《2014年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建设“秀美家园、美丽大城”的要求,该村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村街实际的《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15件实事具体内容,完成了《流标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划》。同时,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有组织、有规划、有步骤、有抓手地扎实推进。

  “现在好了,村里的路更好走了,街道整洁了,环境更美了,特别是村里的排水管道铺好了,倒脏水再也不用提着水桶走老远了,太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舒心了,也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村民付大哥指着正在铺设的排水管道高兴地说。

  村小学的建设、幼儿园的附属设施建设、村街绿化、商业门脸楼建设……下一步需要办的一件件惠民实事、一项项村街工作,在该村党支部书记张跃桐的心里盘算着,谋划着,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牟足干劲,正向着村容村貌城市化、村民生活标准城市化的“美丽乡村”一步步迈进。

关键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画卷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