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民政局荣获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10-03 10:4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日讯(王军永 谢秀丽 记者 郭晶璇)10月2日,记者从栾城区民政局获悉,栾城区民政局社会保障股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该局连续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窗口”、“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全国3A级婚姻登记机关”荣誉称号基础上获得的又一殊荣。也是石家庄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近年来,栾城十分重视五保供养工作,并将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服务机构建设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项目”之一,投入1450万元建设2所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服务机构,拥有床位650张,目前该区共有五保供养人员688人,其中集中供养424人,分散供养264人,实现了应保尽保。集中供养人员标准每人每年6000元,分散人员供养标准每人每年5000元。

  为提高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服务机构的管理服务水平, 36名服务人员全部经过民政部培训中心护理专业的培训,并取得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为供养老人提高优质高效的服务,使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服务机构真正成为老人们“老有所用,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美好和谐的幸福家园。

关键词:农村,民政,服务,殊荣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