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曲周交警义务服务幸福院12年爱心暖夕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李敬涛 袁恩洋 2014-10-03 10:2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李敬涛 袁恩洋)重阳节临近,曲周县交警大队干警又一次携带大米等生活用品到槐桥乡小弟八村慰问幸福院的老人,用自己的行动率先发出了一记“敬老贴”。干警们一进幸福院就开始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为老人理发,忙的不亦乐乎。小弟八村幸福院,目前有20位老人。

幸福院的老人们。李敬涛 摄

  十多年前,公路巡警进驻槐桥之后,在走访中了解到小弟八村幸福院是小第八村专门为孤寡老人、生活不方便、家庭有困难的老人设立的。当时村里经济条件差,村支书想尽各种办法、集资筹办幸福院。交警被小弟八村尊老敬老的风气深深感动。于是,从那时开始,槐桥公路巡警中队的交警就把关照幸福院老人的事情一直记在心上。

  槐桥中队建队十多年来,领导轮换了三任,民警也不断调整。但是,到小弟八村幸福院义务服务一直没有间断。每次调整交警,老交警都会交代新来的交警到幸福院看看,跟老人谈谈心,帮老人干些活,就这样坚持了十二年。每逢“七一”、“八一”、国庆、重阳等节日,民警还会带些慰问品到幸福院看望老人,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是公路巡警的职责,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爱心是我们的义务。”现任槐桥中队队长深有感触的说。

关键词:曲周,交警,幸福,老人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