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气象台昨发布今秋首个霾黄色预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崔虹 2014-10-08 11:4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7日)是国庆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灿烂的阳光离开了市民,取而代之的是厚厚的云层。今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寒露”,天气开始由凉爽走向寒冷,专家提醒注意脚部和胃部的保暖。

  昨天,省城的天气时晴时阴,还透着丝丝寒意,最高气温22.2℃。由于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省会当天的空气质量不容乐观。昨天16时,省会空气质量级别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多云间晴,白天最高气温预计21℃。虽然是晴天,但石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了今年秋天以来的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省会大部分地区有轻度或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将会出现重污染天气,提醒驾驶人员小心驾驶;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市民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今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寒露”。寒露是深秋的节令,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对此,专家提醒市民,俗语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意思是寒露节气过后,天气明显冷起来。而省会未来几天,随着冷空气来访频繁,气温仍会走低。市民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寒露时节,特别要注意脚部和胃部保暖,以防感冒发生。

  另外,此时节,气候渐冷,风起叶落,会在一些人心中出现凄凉之感,情绪不稳,为避免这种情绪,应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乐观豁达的心境,多听些轻松欢快的乐曲等。

关键词:石家庄,黄色预警,秋天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