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与科学结缘 省图书馆将推讲座《科学与人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09 09: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曰方

郭曰方。资料图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季然)10月11日(本周六),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将推出由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郭曰方带来的特别专题讲座《科学与人生》。公益讲座,免费入场,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聆听。

  本次讲座中,郭曰方将以富有诗意的语言,从“与科学结缘”、“与文化同行”、“与命运抗争”三大部分展开阐述,将思想、科学、艺术、哲学融为一体,既充满诗情画意,又洋溢着“真善美”的气息,具有强烈的震撼力、感染力。并寄语听众认定目标,锲而不舍,终会取得成功;丧失信心,半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鼓励青少年驾驭生命之舟,扬起青春的风帆,迎着灿烂的霞光,勇敢地去破浪远航。

  主讲嘉宾郭曰方是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作家、诗人、画家),曾任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随员,方毅副总理的秘书,中国科学报总编辑等。出版诗集、散文集、纪实文学、思想理论、科普等各类著作80余部,多次获得“有突出成就的科普作家”“有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称号、北京市科学传播人终身成就提名奖和“新国风”杰出诗人称号。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9:30-11:30

 

关键词:河北,讲座,冀图讲坛,科学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