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北京铁路局国庆发送旅客破千万大关 高铁占三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0-09 09:5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突破千万大关,高铁占三成。
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突破千万大关,高铁占三成。资料图

  长城网10月8日讯(李溢春 记者 张欣)9月28日至10月7日,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1004.88万人,同比增加83.64万人,增幅9.1%,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开行临客502列。京沪、京广、津秦以及京津城际高铁列车,共计发送旅客293.39万人,约占总数的近三成。

  10月1日是发送旅客最高峰,当天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达121.7万人,同比增加15.1万人,增幅达14.1%,创北京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推出实行了“汽车坐火车”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西北行”看胡杨旅游专列、网购火车票快递上门业务等服务新产品,不仅丰富了广大社会民众节日期间的出行需求,更为许多家庭设计打造个性化、差异化休闲旅游新模式提供了便利。

关键词:北京铁路局,铁路,国庆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