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省内尚未现登革热 预防无疫苗需防蚊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淑会 2014-10-09 09:5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天(8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目前尚未出现登革热病例,不属于登革热疫区。但是,我省人口较多,流动性大,存在输入性病例传播的风险。对此,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公众,去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南方省份出差或旅游时,应谨防蚊虫叮咬。

  目前我省已加强登革热病例和蚊媒监测、风险评估和研判预警工作,并开展多部门联防联控,加强与检验检疫和旅游等部门的信息沟通,降低由输入病例传播的风险。“登革热目前无疫苗预防,但可防可控。”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搞好居家及住处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清除积水,及时防蚊灭蚊。

关键词:登革热,防蚊,疫苗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