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不去我心不安!吴殿华携救灾药品再赴云南震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樊加伟 李杰安 赵晓慧 2014-10-10 10:0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殿华带领抗震救灾医疗队准备奔赴云南景谷地震灾区。郜怀宵摄

  长城网衡水10月9日电(樊加伟 李杰安 记者 赵晓慧)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人民正积极恢复重建的时候,北京时间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 

  灾情就是命令!80岁高龄的“抗震救灾专业户”——吴殿华老人又坐不住了,8日下午15时,吴殿华、郜振蕊、李洪杰一行三人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并紧急准备了3万余元的急救药品、医疗器械再次风尘仆仆的奔赴云南地震灾区。

  “我们正在开往济南的列车上,晚上8点10分从济南机场直飞昆明,预计明天凌晨4点能够抵达震中景谷县展开救援。”8日傍晚,笔者电话联系吴殿华时,他已和他的医疗小分队在济南机场候机。

  “坐飞机赶赴灾区,有些医疗设备不好携带,我们这次主要带的是抢救类药品和医疗器械,能更好更快的抢救灾区伤病员是最大的目的。”从收到地震消息到准备好近3万元的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吴殿华仅仅用了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想快一点到达灾区,早一分钟到达就能多抢救一名伤病员啊!”吴殿华语言中透露着焦急。

  据了解,云南景谷地震发生6.6级地震后,灾情一直牵动着吴殿华老人的心,参加过多次特大地震救援的他深知:此时灾区最需要的是医生,尤其是有抗震救灾经验的外科医生。他密切关注着媒体播报的灾情信息,并随即召集人员准备好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紧急奔赴云南景谷地震灾区。

关键词:衡水,吴殿华,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