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成本低覆盖广 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货物快运业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0-13 14:4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铁路总公司全面推出货物快运业务。 北京铁路总公司供图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欣)10月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其进一步加大货运组织改革力度,全面推出货物快运业务。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业务具有“业务覆盖全国、办理简单方便、货物限时运达、运费低于公路”四个特点。

  据了解,全国铁路4200余个货运营业站,均开办快运业务。“货物快运业务取消对货物的品类、重量、体积、件数和批量的所有限制,除法律禁止运输的货物外,对各种零散货物均敞开受理,并且全部按实际重量或体积受理。”该负责人介绍说。

  “客户‘一个电话’或‘一键’即可办理货物快运业务。”据该负责人介绍,需要办理快运业务的客户只需拨打营业站的客服电话,12306客服电话,或者登录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提交运货需求,铁路客户代表就会上门服务。并且还为客户设计了菜单式服务方案,提供站到站、门到站、站到门、门到门等全程物流服务,可供客户自主选择。

  此外,货物快运列车按客车化模式组织开行,其中在各铁路局管辖区域内开行的货物快运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一般在24小时以内;在京沪、京广、京哈、陇海、襄渝、沪昆等主要干线开行8对货物快运列车,在各区域开行跨区域的货物快运列车,铁路部门将制订运达时间表并向社会公布,确保按时运行。并充分发挥铁路运量大、价格低的比较优势,实行与市场对接的收费标准,实现完全清晰的一口报价、一次核收。

关键词:铁路,货物快运,业务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