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长城微评】宠物狗也加入了反腐的大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小宝 郑非文 颜永泰 2014-10-13 14:4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载,近日深圳一豪宅区两户人家因遛狗没拴绳的问题闹翻,并发网帖互揭对方官员背景涉嫌贪腐。一家被指男主人是人社局领导,涉嫌违建;一家被指叔叔系某区常委级别的领导。相关部门表示将关注披露情况。

宠物狗加入反腐大军

  吴小宝:本该睦邻友好,却剑拔弩张,恶犬恶语恶拳相向,最后撕破脸,互相戳对方,爆出自认为对方可能见不得光的地方,归根结底还得感谢两家的宠物狗。从狗咬出腐败分子事件我们不难看出,还有很多的腐败分子潜藏在一隅,反腐败的道路还很长,任重道远。相关纪检部门不妨擦亮眼珠,顺藤摸瓜,严格查处,一定能查出腐败分子。

  郑非文:这起“狗咬狗”的事件咬出的不仅仅是新闻,更是一封举报信。面对这封举报信,需要我们的监管部门迅速跟进,查查这两处千万豪宅的真相。看看官员的豪宅是不是正当所得,来源是什么?纪检部门不能放过任何一丝线索,介入调查,还公众真相。

  颜永泰:如果官员财产公开制度是健全的,每个官员的财产状况都经得起民众的检视,清者自清,浊者自浊,那么即使是邻里间发生冲突纠纷,又何至于将对方的身份或其亲属的财产状况拿来说事?可见,建立健全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将权力关在笼子里,对于官员自身来讲,是非常必要的。坦然接受民众监督,身正不怕影子斜,清清白白做人,又何惧他人的闲言碎语?

关键词:宠物狗,反腐,监督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