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呼吁关注:玉田88岁老妇独自照顾患尿毒症孙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4-10-13 14:4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贾志远与年近9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3日电(记者 金宗明)玉田县虹桥镇小胡庄的贾志远出生在1990年3月,身高1.65米,身形瘦弱、脸色苍白、嘴唇紫黑,在他3岁那年,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就走失了,父亲一连找了十几年,音信全无。2002年秋,积郁成疾的父亲离开了人世,家中仅剩下他和年近9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然而,残酷的命运并未就此罢手,2008年10月,刚刚参加工作半年的贾志远全身浮肿,又突然患上了尿毒症!6年多来,88岁高龄的奶奶周淑珍忍受着病痛折磨,强挺着弯曲的身板,日夜守护在孙子的左右……

  小胡庄不过百余户居民,贾志远家的震前低矮的土坯房就隐藏在这成片的高大瓦房中,家中有一亩多地,每月有300元的低保费,奶奶一个季度有400多块钱的。按照医院要求,贾志远应该两天做一次透析,但因为没钱,只能三四天做一次透析。每次透析400多元,虽然医疗保险能报60%,但贾志远和奶奶依然承受不起。几年来,祖孙俩借遍了乡邻和远近的亲友。“以我和奶奶的处境,能活到今天就已经是奇迹了。”说起这些话,贾志远的脸上挂满了沧桑。

身患尿毒症的贾志远长期透析致使胳膊上凸起两个大包。金宗明 摄

  根治尿毒症的唯一方法只有换肾,若不换肾,就只有长期透析维持生命。但持续的高费用早已超出了祖孙二人的承受范围。您的几十元、上百元甚至数千元的捐助,都能减轻这祖孙二人的生活负担。

  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如您想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请与贾志远(15930957663)或信息发布人尚书祎(15175522990)联系,或将善款直接汇至贾志远的个人帐号:中国工商银行6222 0204 0302 3883 032开户名:贾志远。

 

关键词:玉田,尿毒症,社会,关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