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雾消霾散气温降 未来一周河北尽是晴好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0-14 09:2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消霾散气温降 未来一周河北尽是晴好天

资料图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影响,10月11日到12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据省气象台10月13日预报,未来一周,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降水稀少,无持续性强雾霾天气。

  此次降雨过程中,尚义降水量最大,为10.6毫米,石家庄市区为1.6毫米;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6级,持续多日的雾和霾全部消散。今天(13日)全省出现晴朗的好天气,14时能见度北部地区为30-35千米,局部地区达40-50千米;中南部地区多为15-35千米,石家庄市区达35千米。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和今天,各地气温也持续下降。特别是今天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了4℃-10℃,张家口、承德地区降至-8℃至0℃,康保最低为-8.2℃,这是河北省今年入秋以来出现的最低气温;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6℃-10℃,其中石家庄市区下降了5.1℃,最低气温降至8℃。

  13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6℃-15℃,中南部地区为16℃-17℃。预计明天开始,各地气温将有所回升。明天白天,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0℃-24℃,但最低气温仍然较低,其中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为24℃,最低气温为8℃。

  上周(2014年10月6日-12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0.5毫米,较常年同期平均降水量(8.1毫米)偏少7.6毫米。上周降水天气主要出现在11日到12日,降水区主要覆盖张家口大部、承德南部、唐山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中西部、邯郸中西部等地。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15.4℃,较常年同期(14.9℃)偏高0.5℃。

  上周灾害性天气主要是大雾和霾。受静稳天气影响,10月8日-11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雾和霾,其中,11日雾霾天气较为严重,全省有96个县(市)最小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特别是承德南部、唐山东部、秦皇岛南部、廊坊北部、保定东部等地有13个县(市)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

  秋天是冬夏季风活动的过渡时期,气温多变,早晚温差大,冷暖失常,往往使人措手不及,容易生病。秋季的夜间,凉风习习,有的人爱开窗睡觉,很容易受风。人们常用“多事之秋”来比喻秋天多变的天气,气象部门建议人们一方面应注意穿衣、盖被,另一方面,也不要过早地穿上厚衣,冷一冷也会增加对疾病的抵御能力。天气逐渐转凉,大家注意添加衣服,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据预报,未来一周,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降水稀少,无持续性强雾霾天气。其中15日,有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北部地区;17到18日,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19-20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空气的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关键词:雾霾,消散,天气,河北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