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燕赵净网·2014”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薛惠娟 2014-10-14 11:2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4月23日从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后,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省内各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政府网站、教育网站等各类网站开展“燕赵净网·2014专项行动”,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净化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取得显著效果。

  为推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号召并组织各类网站开展网上淫秽色情信息自查自纠活动,长城网、河北新闻网、河北广电网、环渤海新闻网、环京津新闻网等省重点新闻网站及银河网等商业网站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集中清查论坛、贴吧、博客、微博客中的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督促下,各网站纷纷健全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度,完善信息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发现违法有害信息技术手段建设,着力加强基础管理和日常监管,着力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着力健全互联网企业自律他律机制,进一步筑牢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基础防线。同时,强化群众举报和社会监督,组织各类网站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反馈核查处置结果,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对网络淫秽色情的监督举报中来,形成对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信息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明确“四个集中清理”,即集中清理论坛、贴吧、博客、微博客、社交网站、即时通信工具等互动类栏目中的淫秽色情信息;集中清理手机媒体、客户端等移动互联网中的淫秽色情信息;集中清理音视频网站、网络游戏网站、网络文学网站中渲染淫秽色情的图片和文字等信息;集中清理各类网站娱乐栏目中涉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音视频、图片、文字等。

关键词:净网,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