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衡水发应急预案 重污染天可临时停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4-10-14 11:4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13日电(记者 赵晓慧)记者13日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为最大程度减轻重污染天气给师生带来的身心损伤,该市制定出台了《衡水市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预案》将预警划分为四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蓝色(Ⅳ级)预警、黄色(Ⅲ级)预警、橙色(Ⅱ级)预警和 红色(Ⅰ级)预警,各学校要根据不同预警等级要采取相应的应对方法。

  《预案》称,在Ⅳ级、Ⅲ级、Ⅱ级、Ⅰ级预警发布后,各级各类学校要增加对校园裸露地面洒水抑尘频次,至少每4小时洒水1次,每天至少洒水3次。同时,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建筑施工场地的扬尘控制,全天保持裸露地面湿润,不能因刮风、上料、运输等原因产生扬尘污染。

  针对不同预警级别,《预案》建议采取不同应对措施。其中,Ⅳ级级预警发布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建议尽量减少户外活动。Ⅲ级预警发布后,建议学校在减少户外活动的同时,可将户外集体活动改为室内活动。此外,局机关、直属单位停驶20%的车辆。Ⅱ级预警发布后,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停止体育课、集体操、跑步等户外运动,所耽误体育课可采取调课方式落实,同时提醒学生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外出期间尽量采取防护措施。Ⅰ级预警发布后,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临时停课。有留校学生的学校,应当全天开放图书馆、运动馆等室内活动场所,安排组织好在校住宿学生室内活动,要安排专人负责安排好学生日常活动,待天气好转后另行安排时间补课。

  另悉,为有效预防和治理大气重污染,《预案》对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行驶车辆做了相关规定,其中Ⅲ级预警发布后,局机关、直属单位停驶20%的车辆。Ⅱ级预警发布后,局机关、直属单位停驶80%的车辆。

关键词:衡水,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靳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