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多国教育专家学者齐聚石家庄 共谈教育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建国 2014-10-14 11:3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个国家专家学者齐聚石家庄 共谈教育创新

  第五届创新创业国际会议暨第七届工科与商科教育国际会议在石家庄经济学院隆重开幕。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张建国)13日上午,第五届创新创业国际会议暨第七届工科与商科教育国际会议在石家庄经济学院隆重开幕。本届会议主题是“教育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旨在向不同国度、不同高校学者和企业管理人员提供更多交流学习机会和扩大交往范围,会期三天。

  会议期间,来自9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国内外企业家以及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师生代表将就相关学术发展的前沿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议将采取主题演讲、分组交流、企业家论坛、学生专场等形式交流分享相关领域最新科研成果。主要议题包括教育创新与大学的社会责任、创新驱动与可持续发展、工科与商科教育的创新模式、大学生创业精神与企业家意识的培养、创新船业与中小企业成长、创新与创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

  据介绍,“创新创业国际会议”是由德国维斯玛大学、菲律宾马尼拉拉·康苏雷星学院、挪威奥斯福大学、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和石家庄经济学院等共同发起,每两年在不同发起国大学或与会代表大学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名词解释:  

  创新创业国际会议

  该国际会议由石家庄经济学院和德国维斯玛大学、菲律宾马尼拉拉?康苏雷星学院和挪威奥斯福大学共同发起。每两年在不同发起国大学或与会代表大学举办一次。“第一届创新创业国际会议”于2006年10月在石家庄经济学院召开。2008年“第二届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德国维斯玛大学举办,2010年“第三届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菲律宾马尼拉拉?康苏雷星学院举办,2012年“第四届创新创业国际会议”在罗马尼亚卢奇安?布加卡大学举办。学术会议取得了多方面的重要进展,促进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给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出版了一批学术著作并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工科和商科教育国际会议

  “工科与商科教育国际会议”始于2008年德国维斯玛大学。该大学和其国际友好学校同行都有把工科与商科教育结合起来并相互交流、沟通、学习、探讨这种需求,以便使该领域的教育能够得到国际化的重视和发展。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在参会代表所在国高校轮流举行,会议已成功召开六届。其中,第一届在德国维斯玛大学(2008年)、第二届在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加卡大学(2009)、第三届在菲律宾马尼拉拉·康苏雷星大学(2010)、第四届在南非开普敦半岛科技大学(2011)、第五届在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加卡大学(2012)、第六届在非洲纳米比亚理工学院(2014)。

关键词:专家,学者,创新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