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爱心企业赴扶贫重点村进行助学帮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阳 杜倩 2014-10-15 10:3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企业走进乡村开展故事照亮人生爱心播洒希望活动 杜倩 摄

  长城网邢台10月14日电(记者 孙阳 通讯员 杜倩)日前,在工行第五届“爱心日”到来之际,工行邢台分行开展“故事照亮人生爱心播洒希望”活动。该行纪委书记、工委主任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及部分志愿者走进广宗县赵葫芦村,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工行人的关心和祝福。

  该行逐户走访了村里的孤寡老人和低保户,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与老人们拉起家常,倾听他们的故事,仔细询问其生活、身体状况,深入了解每家每户存在的具体困难,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

  在赵葫芦村小学,该行志愿者代表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美好的时光。该行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故事书,用书中的故事激励孩子们胸怀理想、乐观向上、迎接挑战;陪孩子们在地球仪上探索世界,感受世界的博大与奇妙;一起猜谜语,启发孩子们开动脑筋、破解难题;并通过表演小魔术向孩子们传递“生活充满奇迹,只要努力奋斗,愿望终会实现”的道理。“我长大了要当一名教师……”“我长大了要去航海……”孩子们稚嫩的话语和雀跃的身影让该行志愿者们深受感动。

  赵葫芦村所在的邢台广宗县属国家级贫困县。为更好地帮助其脱贫致富,工行与村子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工行爱心,播洒美好希望,弘扬互帮互助的道德新风尚。

关键词:帮扶,活动,爱心,企业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