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一对新人骑车结婚演绎最浪漫的事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石维 2014-10-15 17:0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郎新娘骑上自行车,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昨日(14日)晨曦中,一支由30多名骑友组成的迎亲车队,吸引了省会街头诸多路人的目光。没有豪华婚车,没有热闹的鞭炮,但统一的红色服装,缤纷的气球,拉风的山地车让场面依然壮观。婚礼的主角是一对80后,新郎阴博峰说,骑行婚礼是他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一定能为他和爱人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回忆。

  昨日7时许,22辆山地车和10辆双人车排成两排,从翟营大街与光华路交叉口的盛世长安小区出发,浩浩荡荡一路向东骑去。被簇拥在队伍中间的双人自行车最显眼,车筐里堆满了鲜花,骑车的小伙儿一身黑色西装,神采奕奕,胸前的大红花格外鲜艳。他身后的车队中不时发出阵阵笑声。“看!是迎亲队伍!”一路上,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拍照。

  半小时后,车队经谈固大街拐入和平路,进入金家园小区。小区内随即传来“朱诗慧,我爱你!”的呼喊和阵阵欢呼声。8时许,自行车队返程时,戴红花的小伙儿双人车后座上,多了一个穿白色婚纱的女孩,她紧紧搂着新郎,笑得一脸甜蜜。“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结婚,很幸福。”

  戴红花的新郎名叫阴博峰,是一位80后。为了让婚礼既不铺张浪费,又更具纪念意义,更为了给爱人一个难忘的回忆,他考虑了很多婚礼方式。最终想到了低碳环保的自行车婚礼。“我是一名石家庄市乐行单车俱乐部的会员,一直非常喜欢骑行。加之骑行低碳环保,不仅可以保护环境,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阴博峰说,提出自己的想法后,他和新娘朱诗慧不谋而合。而双方老人也对他们的决定表示支持。

  “一个月前,我把骑行结婚的想法发到QQ群里。骑友们也很支持,纷纷表示尽量赶来捧场。”新郎阴博峰说,因为周二是工作日,部分因为上班不能加入迎亲队伍的骑友,也为他送上了祝福。

  一位网名秋实的骑友今年60岁,在骑行队伍中最年长。她说,婚礼有意义才值得纪念一辈子。再怎么铺张也只是走形式罢了,过罢就忘了。她非常支持年轻人低碳环保的做法。看到这浪漫的场面,朱诗慧的一位邻居也不禁被感染:“我怎么没想到自行车婚礼呢?”

关键词:结婚,骑行,新人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