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用网络安全为建设“三个河北”筑起防护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孔令晶 2014-10-17 10:0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7日是河北省第一个“网络安全日”,经省委主要领导批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首届“网络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是“网络创造梦想,安全保障你我”,十月中旬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阶段。(10月15日《河北日报》)

  随着网络走进千家万户,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不仅因为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问题日益突出,已经成为事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国防安全的重大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秩序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建设“三个河北”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近年来,河北省整体发展态势勇往直前,网络在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网络我们拓展视野,引进资金,传播美名;通过网络我们歌颂典型,接近群众,聆听诉求;通过网络我们对标先进,知耻后勇,弥补不足,网络的优势作用在河北建设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网络潜在的安全隐患,网络信息庞杂,许多不健康信息充斥其间,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网络犯罪特别是经济犯罪时有发生,损害人们的经济利益,网络信息泄漏不仅对个人造成危害更威胁着政府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正如此次“网络安全日”的主题所阐明的,“网络创造梦想,安全保障你我”,网络是新的造梦工厂,只有保障信息安全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网络安全关系你我他,人人都应做网络安全宣传员,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素养,提起全社会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视,远离网络安全犯罪,特别是强化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广大青少年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意识和良好的习惯。

  网络的世界丰富多彩,网络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娱乐,更是财富和机遇。我们要在保证网络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培育网络信息化人才,积极发展各类网络产业,推广最新的互联网和信息产业技术、产品,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为河北各项事业建设再添动力。(孔令晶)

关键词:河北,网络安全,防护墙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