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河北优秀志愿者巡讲及系列体验活动走进张家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明 2014-10-17 10: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优秀志愿服务群体代表牛树启 。长城网 曹明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16日电(记者 曹明)“中国梦,公益行,我公益,我快乐!”10月15日晚,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来自全省的5位志愿者用他们的事迹感染着现场所有的青年学生。“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体彩杯’优秀志愿者巡讲及系列体验活动”走进张家口,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拉开帷幕。

  此次巡讲是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志愿办、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于2014年9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开展。该系列活动共包括四项内容,分别是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全国和全省志愿服务形象标识征集活动、志愿服务随手拍微摄影征集活动和志愿服务主题征文活动。该活动分别于10月15、16日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张家口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

  志愿者们用朴实的语言回顾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的成长历程,深情讲述他们在服务地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畅谈了自己在基层的成长和感受,与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艰苦环境中用真心、耐心、平常心来工作所收获的感动和快乐。通过分享优秀志愿者们的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让青年学子们真切感受到了他们对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他们的先进事迹,对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支持大学毕业生自觉到基层去、到贫困地区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张家口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