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明天云量增加雾霾没准又要来袭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崔虹通讯员武玥 2014-10-17 09:5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灿烂的阳光在陪伴了市民将近一周后,预计将于明天慢慢“归隐”,空中云量会有所增加,省城也许会再次迎来雾霾,但时间较短。

  昨天早晨,省会依然充满着浓浓的凉意,7.4℃的气温让市民体会到了深秋的感觉。随着太阳的出现,气温开始逐渐爬坡,最高达到22.8℃。而且,天高云淡,白天的空气质量保持在二级良。

  美好的时光有些短暂。根据市气象台监测,今天,省会天气不错,预计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6℃。到了明天,空中云量可能会增加,气温有所下降,而且,雾霾有可能再次来袭。不过,随着19日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将逐渐消散。所以,此次雾霾的时间较短,而且强度较小。

  专家提醒市民,雾、霾天气应减少早晚开窗通风,同时此次雾、霾天气过程正值周末,大家应尽量减少户外运动,如果外出需戴上口罩,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饮食方面,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润肺除燥。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污染源排放的管控工作,做好卫生防疫应急服务和科普宣传工作。

关键词:雾霾,云量增加,来袭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