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秦皇岛开展“我是你的眼 带你去旅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0-17 09:5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盲人朋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大合影。通讯员 供图

盲人朋友聆听大海的声音。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6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10月15日,秦皇岛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以“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以此来庆祝第31个国际盲人节,意在让盲人朋友感受家乡的美景,增强热爱生活的信心。

  市残联通过网上招募,使百名志愿者与八十余名盲人结成帮扶小组,并在活动前对志愿者进行了盲人陪护知识培训。令人感动的是,银川市的王女士通过微信得知这一活动,专门乘飞机来到秦皇岛市,加入志愿者行列。

  活动当天,盲人朋友与志愿者参观了酒葡萄种植基地,了解了有关葡萄酒的历史和制作葡萄酒的流程,品尝了珍藏的葡萄美酒。午餐过后,大家来到翡翠岛景区,聆听海浪拍岸的声音,感受沙滩的柔软。盲人朋友纷纷表示,活动给了他们通过听、触摸、心灵感应等方式亲近自然、欣赏家乡美景的机会,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关键词:盲人节,公益,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