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廊坊拾金不昧好人遭遇车祸 无钱医治急需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孙泽恒 2014-10-17 10: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16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10月11日,本网报道过的廊坊善行好人郭友为不幸遭遇车祸,车祸导致他脑部严重受伤,并有并发症。在医生的建议下郭友为已经从廊坊转院到天津接受治疗,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高昂的医疗费用也难倒了郭友为一家。

  郭友为是一名建筑工地短工,父亲郭军是小区保安,母亲马玉芹失业在家,一家人月收入微薄,除去精打细算的支出日常开销外,还要用大部分收入偿还多年前给郭友为治疗重病时欠下的几万元外债。虽然生活清贫,但郭友为一家尚能自食其力,靠辛勤的工作一直偿还着外债,平时郭军夫妇总是教育孩子要真诚做人,这样的家庭也让街坊邻居无不钦佩尊敬。

  去年3月28日,郭友为在廊坊市国际饭店门口捡到一个钱包,打开后发现里边有700多元人民币和不少美金,其中还有若干张银行卡和购物卡,此时郭友为没有多想,直接拨通了110报警并将钱包交给了民警,随后警方将钱包交还给失主,当时失主第二天就要出国,钱包里不仅有钱和卡,还有更为重要的手续和身份等证件。失主曾专程赶往郭友为家,准备拿出500元表示感谢,但被郭友为一家婉言谢绝。郭友为拾金不昧的事迹被长城网报道后,众多网友纷纷为其高尚的精神点赞,相关报道还被十余家中央和各地媒体转载报道,郭友为也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榜样和楷模。

  说起儿子,父亲郭军告诉记者,尽管家里条件差,但孩子平时很懂事,为了帮家里还债总是吃苦干累活,挣的钱也不乱花。看着如今躺在病床上的郭友为,郭军忍不住红了眼眶。

  目前,郭友为依然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父亲郭军说,为了给郭友为治病,家里已经花了10多万元,其中有8万多元是借的,现在每天都要花2万余元,实在是无法再支撑下去了,能借的亲戚朋友都问过了,没有钱,孩子就没有痊愈的希望。

  如您有意捐款,帮助这个家庭,可与郭友为的母亲马玉芹联系,电话:13633162302。马玉芹的工商银行卡账号:6212260410001432047。

关键词:廊坊,好人,救助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