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开赛 选手亮绝活展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4-10-20 09:3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六届全国数控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曹妃甸拉开帷幕。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5日电(记者 金宗明)10月14日,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数控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56名选手汇聚于此,纷纷大显身手,展示各自在专业技能领域的水平与风采。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组织的一项重要赛事,对于加强全国数控人才培养、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北省将通过这次比赛,选拔出30多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参加比赛。金宗明 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包括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加工中心操作工(五轴)、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五项内容,根据比赛规则,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作任务,以完成的质量评定选手成绩的优劣。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新喜表示,此次比赛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技能的良好风气,提高整个社会的技能水平。“经济发展的关键是项目建设,项目建设的关键是人才。本次大赛是提高河北省人才技能水平,落实河北省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大赛是首次以国际标准为评判标准的全国技能大赛。来自秦皇岛技师学院的选手郝中有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国数控大赛了。他说:“和去年相比,今年大赛对零件尺寸的精度要求,以及对零件表面质量的要求都提高了。”

关键词:数控,技能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