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首个“网络安全日” 邢台开展宣教活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4-10-20 11:5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7日是河北省首个“网络安全日”。这天上午,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市公安、工信、通信管理等30余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进行“网络安全日”集中宣传。

  此次活动以“网络创造梦想、安全保障你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网络安全、自觉维护网络秩序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现场接受咨询和组织签名等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最新的互联网和信息产业技术,并深入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文明上网意识和良好习惯。活动期间,我市还将对市内涉及国计民生的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检查,集中公布一批利用互联网犯罪案例,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警示、教育广大群众远离网络犯罪。

  当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走进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200多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从网络侵财、网络色情、网络谣言、网上泄密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安全、健康、文明、有效地使用网络,让网络成为学习的好帮手,生活的好朋友。

关键词:网络安全日,互联网,知识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