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家口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消防表演“抢风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帆 曹明 2014-10-21 11:0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对水罐消防车等器材装备的技术性能、用途进行讲解。杨帆 摄
与群众互动表演液压扩张钳夹乒乓球 。杨帆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21日电(杨帆 记者 曹明)为进一步拓展警民互动渠道,与人民群众全方位接触,日前,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在市文化广场举行警营向社会开放活动,桥西区消防大队用精彩的业务表演、直观的器材展示把警营开放日推向了高潮。

  以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为增强社会群众对消防知识的认知度,桥西区消防大队提前策划,精心部署,积极参与到警营开放日活动中。活动当天,消防官兵在器材装备区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展示了抢险救援车、水罐消防车、空气呼吸器、各式灭火救援战斗服、破拆堵漏器材等车辆装备和器材装备。为了更好地引导群众认识了解消防装备,消防官兵一一对这些器材装备的技术性能、用途进行讲解。

  接着,中队战士业务技能表演将此次活动推到了顶峰,表演包括了液压扩张钳夹乒乓球、金属切割机切割铁棍等内容,官兵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在场人员不时地发出啧啧的称赞声。最后,部分群众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体验了使用液压扩张钳夹乒乓球、救生气垫操等火灾救援演练。

  此次警营开放活动,既增进了警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了部队精神文明建设;又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他们亲身感受到了消防部队的新变化、新成效、新风采,拉近警民的距离,树立了消防部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活动,消防,表演,警营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