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张家口消防联合多部门严检养老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帆 曹明 2014-10-21 14:5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查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杨帆 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21日电(杨帆 记者 曹明)“食材储存室里的材料要及时清理,消毒器具要用起来”、“消防器材都在哪里?压力都还够吗?”为确保辖区养老机构食品卫生和消防安全,连日来,张家口市桥西区消防大队联合区民政、安监、卫生等多个部门,对全区范围内的8家养老机构开展集中走访检查行动,切实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的起居环境。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爱晚亭老年公寓、青辰老年院、一心老年公寓等多家单位进行严格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重点查看了单位内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电器线路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穿管敷设;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用火、用电、用油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同时,检查人员告诫老人们,不要躺在床上吸烟,天冷了取暖时要注意安全等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检查人员不断叮嘱管单位理人员要教会老人们基本的用电、防火常识;对于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安排专人照料,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地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老人的用火用电设施要经常进行检查,一些陈旧的电器和燃气产品要及时更新。

  此次专项检查养老院5家,发现隐患13处,现场整改10处。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要求养老院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加强老年人的消防常识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以及老人的逃生自救能力。

关键词:养老院,消防,检查,安全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