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省图书馆将推出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22 10:2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德良

张德良。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 季然)10月25日(本周六),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将推出由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德良带来的科普知识讲座《三十年铸就一剑——杀手锏,我国战略战术导弹与核武》。公益讲座,免费入场,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市民前往聆听。

  “落后要挨打,弱国无外交。”为了确保祖国安全,必须发展我国的武器装备。改革开放40年,为我国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和技术储备,使我国国防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其中战略核导弹就是我国的杀手锏。本讲座中,张德良将通过大量图片、视频和战例,介绍导弹的基本知识,展示我国主要战略战术导弹的成果,同时也介绍我国科技人员在研制过程中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建设和保卫祖国的坚定信念。

  主讲嘉宾张德良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师从著名的科学家钱学森教授。长期以来主要从事爆炸与安全、高温气体动力学等方面研究工作,长期参与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重大项目。多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级奖励。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9:30-11:30

 

关键词:河北,图书馆,讲座,导弹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