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气治污失业人员将获社会保险补贴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张明昊 2014-10-22 15:0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年开始,我省每年会遴选出一批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给予每家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而且,治理大气污染涉及的企业失业人员,初次从事个体经营和创办小微企业的,将给予创业者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15日,河北省创业园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张家口市召开,记者从会议中获得以上信息。

  每年将补助创业基地

  会议要求加强对创业园区建设的宏观指导,进一步创新就业创业园区管理体制,鼓励各地建立由人社部门直接主管的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创业园,以便于进一步发挥创业园区的功能作用。

  对于各项制度健全、发展前景良好、孵化效果明显的就业创业孵化园区,省人社厅将认定为省级“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打造创业孵化示范工程。

  从今年开始,每年遴选不超过20家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从省级创业扶持资金中给予每家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主要用于孵化基地的设备购置、信息化建设和入孵创业实体的管理等方面支出,进一步促进各地就业创业园区的规范化建设。

  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2014年度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遴选工作正在考核认定中。

  刚就业人员也可获补助

  会议还指出,各地要在创业园区建立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一站式”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信息咨询、融资支持、人力资源及商务代理等综合服务,帮助创业者解决实际问题。

  扩大社会保险补贴范围,对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因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涉及企业失业人员,初次从事个体经营和创办小微企业的,给予创业者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提高创办3年内租用经营场地和店铺小微企业的租金补贴标准,具体标准可向当地人社部门进行了解。

  此外,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实绩突出县(市)评比工作,综合考虑创业政策落实、创业服务质量、创业成功率、市场主体增量及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等因素,每年评出不超过30个就业创业工作实绩突出县(市),按每个县(市)1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补,用于补充当地创业扶持资金,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

关键词:失业,大气治污,社会保险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