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1至9月河北CPI同比上涨1.9% 食品价格涨幅走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23 08: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场

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 季然)记者10月22日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1-9月份,河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较上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查结果显示,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七涨一降”,其中衣着、食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交通和通信类、烟酒同比分别上涨4.3%、2.6%、2.1%、1.6%、1.3%、1.2%、0.4%、-1.0%。

  据分析,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翘尾因素影响减弱。在1-9月CPI涨幅中,来自于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影响为0.8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降低了1.32个百分点。二是食品价格涨幅走低。1-9月食品价格累计同比上涨2.6%,较上年同期回落3.3个百分点。其中,鲜菜和猪肉价格累计同比分别下降6.3%和7.4%,二者合计影响CPI下降0.43个百分点。

关键词:河北,经济,物价,cpi

责任编辑:纪丽娜